跳绳比赛作文50字
星期四下午,我们五年级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紧张激烈的跳绳比赛。
当第二节下课铃响过,我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,个个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。操场上人声鼎沸,同学们个个都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充满信心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。
只听一声哨响,比赛开始了,首先是1班、7班和20班的同学出场。虽然20班摇绳的同学很用力,跳的同学也很卖力,但是只他们跳了四十多下。轮到17班了,他们从座位上走了出来,个个神气十足,兴奋跳跃,好象冠军已经是他们似的。我的眼睛紧紧盯着他们,呼吸都快忘记了。可是他们班的同学非常厉害,跳得很有节奏,随着场外同学们的数数“五十九,六十,六十一……六十九”“ 轰”的一声,场外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我的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,因为我也是参赛同学之一。如果跳得不好,会影响我们班名次的。旁边的同学也开始打退堂鼓。这时,班主任顾老师走过来,叮嘱我们要沉着,不要紧张。听了老师的话,同学们都充满了信心。
这时,只听裁判老师_嘟_的一声哨响,比赛开始了,我们随着绳子的甩动,开始有节奏地跳起来。刚开始,我们跳得不是很顺利,常常被绳子绊倒……我们开始有点失望。再看看场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一个劲儿地为我们加油、鼓劲:“加油!加油!”此时此刻,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。可是,今天我们的同学也许由于紧张,也许是因为准备工作没做好,老是跳错,因此而耽误了不少时间。有时候,我也会被绳子绊倒。我真恨自己为什么老跳不好,拖我们班级的后腿,心情不由得慌张起来,脚下的动作也就更乱了。就在这时,我耳边响起了同学们的加油声:“522,加油!522,加油!”听到同学们的鼓励声,我感动极了,暗暗告诉自己:要沉着不要紧张,坚持住,坚持住!坚持就是胜利,我们一定要将成绩追上去。说来也巧,我们班在这剩下的时间内居然只是跳错了几次。可是,正在我们找到窍门跳得起劲的时候,再一次被绳子绊倒了......此时,比赛结束的哨子“嘟”的一声吹响了,比赛时间到了。很可惜,由于我们出错较多,最终只跳了57下。
最后,我们班以57下的总成绩获得了三等奖。我们虽然没拿到一等奖,但我们今天玩得很开心,重在参与嘛!
今天我们班要进行一场激烈的跳绳比赛。王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了甲乙两组,我被分到了乙组,我们每个人都蠢蠢欲动的想大显身手一番。同学们先像模像样的做起了热身运动,有的同学在伸伸手,有的同学在弯弯腰,还有的同学在压压腿……还真起劲啊!
老师的一声里令下长绳比赛开始了,甲组的第一个跳的是李双。她像一只兔子跳到绳中央,敏捷地蹦了上去,又像一只轻盈的小燕子“飞”进那舞动的长绳中,又像一条鲤鱼跃出水面,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飞舞,一连跳了一百多个。大家陆陆续续的进行长绳比赛。
接着,轮到短绳比赛了,闪亮登场的我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,紧握着的绳子发出了嗖、嗖、嗖的声音。不一会儿,哎哟!
我那不争气的肚子痛了起来了,我在心里想,真倒霉啊!怎么在这个时候肚子痛了。我拼命的屏住呼吸,任凭大颗大颗的汗水从脸颊上流下来。真是难熬的一分钟啊!
我才跳了七十八下,真是让我失望。
一会儿,到我们组的徐欣琪跳了。只见她的脚尖像蜻蜓点水一样地弹触地面,轻盈利落。绳子不断地从她的头上擦过,好似银蛇游动,又如波浪翻滚。看得我们眼花缭乱,目不暇接。我在旁边数着一百、一百零一……啊!
一连就跳了二百多下。我们不约而同地为他鼓掌。
比赛结束,老师公布了我们的成绩,他们组成了我们组的手下败将了,他们心里很难过,老师语重心长得对他们说:“这次比赛失败了,不要灰心,要把它变成前进的动力,争取以后取得胜利。”接着,老师又对我们说:“胜利了,不要骄傲。更要继续努力,保持我们的荣誉。”“下一次的比赛谁会是王者?”老师大声的问大家。我们齐声说:“我!”
通过这次比赛,我又明白了“胜不骄,败不馁,勇往直前”的道理。